仗義執言:快閃式襲擊擾民亂港

仗義執言:快閃式襲擊擾民亂港

示威浪潮一浪接一浪,示威者以「快閃」式的暴力衝突,突襲警署、癱瘓交通。警方一到場驅散就四散撤離,但很快又轉戰他處,企圖以此消耗警方體力。暴徒的新模式,令街頭突變戰場,非法遊行及動亂沒完沒了,擾民亂港,將社會進一步推入政治深淵。

「快閃」暴徒不惜將全港市民捲入戰爭,除了磚頭、大型彈弓、強力雷射筆、氣槍外,更有暴徒向尖沙咀警署內擲汽油彈,向警察投擲汽油彈,令其雙腳被燒傷,致一名警員身體各處受到一級及二級燒傷。無止境地消耗警力,令警務人員疲於奔命,綁架市民大眾,企圖癱瘓社會,完全置市民利益安全於不顧,令整個香港社會被恐怖籠罩。

「快閃」暴徒恐怖式的襲擊人神共憤,「止暴制亂」已成為香港目前最重要和迫切的訴求、最廣泛的社會共識。若是真正愛護、關心香港,視香港為家的人,必須挺身而出,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與暴力「割席」,嚴厲譴責他們,遏止恐怖主義的抬頭,令暴徒盡快收手。

但是,暴徒和縱暴派卻埋沒良心,不斷以似是而非的論調,把違法暴力行徑合理化、合法化,無所不用其極地擾亂民眾視聽,強詞奪理,企圖博取同情和理解。因為警方執法,就被縱暴派誣衊為「黑警」,縱暴派甚至繼續掩護他們,為暴行美言,散播仇恨,顛倒和混淆是非黑白,特區政府亦應理直氣壯地駁斥此等迷惑人心的歪理。

暴力持續氾濫惡化,每當發生激烈抗爭,就難免出現極端殘忍的局面和結局,絕大部分的香港人亦不想見到任何人受傷。

事實上,香港作為法治、文明社會,所有有良知的人士和媒體,必須齊聲講出真相,凝聚更強大的民意,支持政府和警方依法遏暴、轉危為安、重整法治,向暴力「SAY NO」,讓香港重回法治與和平的正軌。

東方日報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