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戴健暉播恨失師德

仗義執言:戴健暉播恨失師德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在社交平台,散播咒罵警察子弟「過唔到7歲」、「20歲前死於非命」,言行令人髮指。市民紛紛指出,戴健暉為人師表,卻對無辜的小朋友作出如此惡言,實在是泯滅人性,罔顧職業道德操守,絕對沒有資格繼續擔任教師,應取消其教席。

四個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包括警司協會、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其對警察子女「喪盡天良,滅絕人性」的公開詛咒。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去信真道書院校監鍾嘉樂,指有關言論是「全球教育界之恥」,要求學校馬上革除其職務,遏止不良影響。

 

大批家長及網民質疑,戴健暉身為師者,應言傳身教,但卻公然發布仇警和詛咒警員子女的極端言論。截至昨日凌晨,已有逾一萬四千人在網上聯署:「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疑似發布歪論,煽動仇恨,絕非為人師者所為。我們要求教育局局長徹查並嚴正處理事件,嚴防莘莘學子受到荼毒!」筆者亦已經去信教育局及真道書院校監,促認真對待、嚴肅處理戴健暉事件,以確保類似惡劣事件不再發生。

近月「仇警黃師」植根教育界,在網絡上公然辱罵和詛咒警察及其家人,破壞教育界的和諧安寧。早前曾任考評局通識科委員會主席兼通識科教師賴得鐘,以「黑警死全家」標語,作為其個人專頁頭像,更引起全城震驚和憤怒,而該校校董會稱將嚴肅處理。

無論持何種政見,作為教師都不應散播如此偏激言論,不惜將家長和學生捲入政爭泥淖之中,被政治立場蒙蔽專業。戴等老師利用其教師的身份,對學生灌輸充滿仇恨、暴力的價值觀,只會加劇社會暴戾化,鼓吹年輕人仇警,是非不分,實在有辱教師專業操守,社會不可不防!

東方日報

2019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