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香港不能夠再亂下去

仗義執言:香港不能夠再亂下去

 

香港社會近日紛紛擾擾,暴力、衝擊、違法事件不斷,多名不同界別人士宣布共同發起「守護香港」系列活動,首場集會將於今日下午五時至七時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讓廣大市民表達反暴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堅守法治的心聲,表達反對暴力、違法衝擊、極端主義、辱罵謾罵的訊息,向社會傳達共同守護香港美好家園的理念。

筆者相信,大家都看到香港近日已經進入暴力失控的階段,任何一個愛香港的市民,都不希望見到任何人受傷,希望社會各方都停一停、想一想,到底甚麼才是為香港好。所以,筆者在此呼籲所有真正愛香港的朋友,在這個重要關頭,出席今日下午添馬公園「守護香港」活動,一齊發出和平、理性的聲音!

過去一個月來暴力衝擊「遍地開花」,接連發生有預謀、有組織的暴力極端行徑,打破了香港原來的和諧平靜、井然有序的社會秩序,暴徒瘋狂襲擊警察,向警察投擲磚頭、鐵枝、雨傘,潑腐蝕性液體,甚至咬斷警察一截手指。血淋淋的暴行輪番上演,而散播「仇警」的「連儂牆」亦正向香港各區蔓延,矛頭對準警方,預示着動搖香港警方執法意志的行動,正在密鑼緊鼓地上演,將本來祥和安寧的香港社區變成一觸即發的「戰場」。

為免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必須穩住香港局面,社會各界和政府必須義無反顧地給前線人員更有力的支持,一同聲援香港警方嚴正執法,以鼓舞警員士氣,同心呼喚法治精神回歸。

香港不能夠再亂下去!香港的正義力量要堅定地站出來反暴力,支持警隊捍衞法治秩序,恢復社會安寧,彰顯香港核心價值,維護香港穩定和諧、安居樂業。大家一齊「反暴力」、「撐警」、「護港」,傳達保護和支持警隊以及前線警員的強烈訊息。約定你,到時見。

東方日報

2019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