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彭定康無恥及荒唐

仗義執言:彭定康無恥及荒唐 

七月一日,香港部分示威者以極端方式衝擊立法會大樓,大肆毀壞樓內設施的行為令人髮指。當香港社會希望停止爭議,盡力修復療傷的時候,彭定康卻挑撥離間、顛倒黑白,將暴力衝擊及和平示威混為一談,反過來中傷譴責暴力的正義之士,找來種種藉口為暴力開脫,這是對香港法治的踐踏,完全喪失了是非標準和道德良知。

針對彭定康的謬論,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嚴詞批駁,並且要求彭定康尊重事實、擺正位置,停止其欺世的謊言和荒唐表演。公署質疑,當年作為港督的彭定康,自己也沒有經過民主選舉產生;作為港英政府的末代港督,他非但不反省自己統治香港時期的不民主、不自由,反而批評回歸後香港缺乏民主與自由,還以香港的人權與自由「守護者」自居,是何等的無恥與荒唐?

香港已經回歸二十二年,但是彭定康還沉迷在殖民地時代的好夢中,不願醒來。多年來,他往往以「末代港督」的頭銜,不停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不顧一切地詆毀中國和香港,行為可鄙而其心可誅。本港有少數人亦因為彭定康以及反對派的鼓動,加入到「逢中必反」的行列,甚至陷入「港獨」的泥淖,彭定康及反對派的煽風點火難辭其咎。

事實上,英國人管治香港一百五十多年,卻未曾給予港人民主,那麼彭定康又有甚麼資格來評價香港的民主和管治?彭定康自己也是被英國選民拋棄,才被英國政府派來香港,他哪有資格再對本港說三道四。香港回歸以來,一直按照《基本法》辦事,彭定康無權、也不應再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是開放包容的城市,彭定康回來食蛋撻、飲涼茶是無任歡迎;但是,他若唯恐天下不亂,一再嘗試挑撥中央和港人的關係,那只會令港人對其反感,不會得到市民支持。

東方日報

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