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撐執法就是撐香港

仗義執言:撐執法就是撐香港

在近日的反修例風波中,警隊一直默默耕耘維持社會秩序,卻依然成為反對派抹黑、攻擊的目標。有暴徒發起多次包圍警察總部的行動,不但以粗言穢語、擲雞蛋挑釁警方,更有人以激光直射警員眼睛,還要放設障礙物堵塞出入口、塗污警徽和遮蓋閉路電視。更甚者,有人在網絡上「起底」並公開警員及其親屬資料,滋擾其生活。這些激進分子肆無忌憚地欺凌警員,種種行為觸目驚心,不少市民看在眼裏都悲憤莫名。

終於,沉默的大多數忍無可忍,六月三十日有逾十六萬名市民參加「撐警察、保法治、護安寧」集會,不論大小老幼,都一起在當日以行動展示對警隊和對法治的信心、堅持。顯然,香港的核心價值,並未因修例風波而有任何改變;絕大多數市民深信本港的法治和正義,依然是香港的核心價值。

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會認為執法人員被攻擊是可以接受的,而目前的混亂如果繼續,香港將陷入萬劫不復之地。這個聲勢浩大的集會顯示,警察是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的唯一選擇,廣大市民都支持警察執法,豈容反對派人士、暴徒肆意抹黑攻擊警員?

在大部分的全球排名當中,香港警察都長期位居世界前列;港人引以為傲的低罪案率,亦有賴警隊維護;這些成就都是全體香港警察服務市民的成果。所以,維護香港警隊的尊嚴,就等於在保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撐警集會沒有一人戴口罩,全部光明磊落,「行得正企得正」;相反,近日衝擊立法會的「口罩黨」、「黑衣幫」,卻口說爭取權益,實質在破壞法治,更不願面對法治。強烈的對比非但是對蒙面暴徒的諷刺,也凸顯尊重法治的市民對警方的鼓勵。

市民支持警隊,就等於支持社會整體的利益;六月三十日的民意吶喊,表達了廣大市民對警務人員的崇高敬意和支持。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