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坐以待斃Vs挺胸迎戰

仗義執言:坐以待斃Vs挺胸迎戰

香港反對派大力否定《逃犯條例》修訂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他們認為是反二十三條的前哨戰,炒起了對即將來臨的區議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有利。實際上,今日的反修例與二○○三年的反二十三條立法,在很多方面極其相似。

當年在香港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諮詢時期,本港反對派與外國反華勢力及台灣「獨」派勢力等,藉機發起一股「去中國化」的浪潮。當年美國右翼組織「新美國世紀計劃」發起寫公開信給白宮的活動,要求美國政府干預本港二十三條立法,其後在本港反對派及「全球反對二十三條立法聯盟」的興風作浪下,出現了五十萬人參與的「七一」遊行,港府之後擱置了二十三條立法。

現在反對派反修訂《逃犯條例》,不惜向外國勢力「告洋狀」和提供「彈藥」,給藉口美、英、加、德、歐盟等組成「八國聯軍」圍剿香港,出現了類似「全球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聯盟」。今年三月至五月,反對派不斷組織美加團「告洋狀」,用各種威嚇謊言企圖阻止香港修例。反修例遊行前,反對派大搞「白宮聯署」等「發水聯署」,催谷遊行人數。民陣吹噓遊行人數達一百零三萬,警方數字則指高峰時有二十四萬人。

有所不同的是,當年反二十三條立法乃至非法「佔中」,美國人躲在後面,但今天的反修例美國毫不避諱站到台前。反對派為了阻撓修例,歪曲事實,危言聳聽,以誇張失實的故事推銷「恐中」情緒,營造「人人自危」的氛圍,煽動市民上街,企圖再次上演推翻二十三條立法的一幕。

反對派勾結美國勢力,令反修例變成美國在貿易戰中的籌碼,事件已經變成一幕反華鬧劇。反對派想重演撤回二十三條立法的戲碼,逼迫特區政府撤回修例,香港要坐以待斃還是挺胸迎戰?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