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反修例暴動震撼港人

仗義執言:反修例暴動震撼港人

立法會周三原定恢復二讀《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由當天早上有激進示威者佔領街道開始,不少傳媒記者一直做現場直播及跟進,市民可以清楚看到事件經過,不是「臨場自發」,而是有預謀、有組織、有計劃、有策略的暴動。警方和特首林鄭月娥將事件定性為「暴動」,是符合事實的。

反修訂《逃犯條例》暴動是事先張揚的事件,在周日遊行變質為街頭暴力之後,反對派就不斷煽動暴力抗爭,一批示威者周二通宵在立法會所在的金鐘一帶聚集,劍拔弩張,周三早上即衝出馬路,佔據道路,阻塞交通,製造混亂。

參與暴動的暴徒裝備齊全,戴上頭盔、口罩、護目鏡等,移動鐵馬、垃圾桶等製造路障,封堵路面,並且在多個地點不斷衝擊警方防線,背後亦有組織地提供物資及指引。部分暴徒用削尖鐵枝、鐵馬和磚頭攻擊警員,暴力衝擊事件導致多人受傷,截至當晚十時,共有七十多人受傷送院,當中十多人是警員。

反修例暴動震撼港人,其破壞程度較二○一四年的違法「佔中」和二○一六年的旺角暴亂,有過之而無不及。暴動過程中,磚頭、削尖鐵通、燃燒彈、火機等武器被送到現場,而暴徒亦有充足的黑色鴨舌帽、眼罩、口罩、頭盔等以遮蓋面部。暴徒成群行動,衝擊警方防線時以「接力」方式一浪接一浪,一同前進後退,除非現場有人指揮,否則根本不可能做到如此進退有序。

事實擺在眼前,反修例暴動明顯是由本港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所策動,用以癱瘓香港的管治,配合外部勢力遏制中國,目的是抹黑香港法治,摧毀香港的繁榮穩定,最終損害國家安全和利益。香港已經退無可退,大是大非、是禍是福,市民必須擦亮眼睛、清醒頭腦,支持警方依法平息暴動,呼籲年輕人不要使用暴力,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