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支持警方依法平暴

仗義執言:支持警方依法平暴

在周三反修例暴動中,警方表現極度克制,即使面對暴徒的挑戰,仍然以專業的手法,阻止暴徒為非作歹,保護立法會及政府總部免於落入暴徒手中。周三下午時分場面變得失控,情況惡劣,警方在多番作出警告後,用合理、有限度的武力驅散暴徒,令金鐘一帶交通要道得以重新開放。警方在整個過程中表現專業,防止了二次非法佔領癱瘓交通,值得表揚。

暴徒衝擊警方防線累了,可以到食肆用餐,下雨時又可以避雨,但一眾警員一刻都不能鬆懈,一直站在前線。警方是次經受的挑戰非常嚴峻,前線警員要承受暴徒多個小時的暴力衝擊,面對暴徒拋磚頭、冒着白煙的自製「燃燒彈」,更有暴徒以削尖鐵通插向警員。當有警員不幸倒下,同袍保護及抬走受傷警員外,還要盡快重組以維持防線。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指出,周三從上午至下午警方都表現克制及容忍,沒有清場,但暴徒不斷衝擊防線,以鐵枝、鐵馬、磚頭、雜物襲擊警員,更有人放火,是非常危險的動作,可以殺人,警方在迫不得已下,使用武器阻止暴徒。

反對派開足文宣機器煽動反修例暴力行動,周日晚的暴力衝擊是場預演,周三期間反對派議員多次走入人群,為暴徒撐腰,刺激他們做出更激烈的違法行為,令暴力衝擊行動火上加油,危害警員及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反對派議員阻撓警方執法,慫恿暴力行為,竟然還厚顏無恥譴責警方濫用武力,不但失去作為議員的基本操守,更喪失基本人格。

繼二○一四年違法佔中和二○一六年旺角暴亂後,在今次反修例暴動中,警方再次守護了本港的治安秩序和市民安全。有不少組織和市民都強烈譴責暴徒暴力襲擊警察、恐嚇政府官員及衝擊立法會,全力支持警隊履行職責,追究違法者的法律責任,以保障社會安寧及市民的福祉。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