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恐嚇威脅 無法無天

仗義執言:恐嚇威脅 無法無天

立法會審議修訂《逃犯條例》前夕,特首辦及律政司司長辦公室多名職員接獲約十個恐嚇電話,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於二十四小時內辭職,以及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否則將會燒死她全家。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辦公室同樣收到類似電話,要求鄭若驊辭職及撤回有關修例,否則將會掟汽油彈及燒死其丈夫潘樂陶。
林鄭月娥坦言,修例為她帶來好大壓力,包括收到恐嚇電話,為了家人安全,已叫兩名兒子暑假不要回港團聚。

繼電話恐嚇後,有人在網上惡意製作一張名單,詳列四十一位建制派議員的家居地址,有人更提出要騷擾及威嚇傷害議員及其家人。警方早前因擔心議員的人身安全受威脅,已派人保護地址被公開的議員。除此以外,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和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的地址亦被公開。

恐嚇更發生在警方身上,近日有大量參與金鐘平暴的警員在網上被「起底」,公開他們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電話號碼,甚至家人的資料,更有人威脅會傷害警員的家人,行為離譜。

事實上,根據法例,即使有關地址曾經在如選舉登記冊中公開,一旦偏離了原來的用途,公開這些私人資料就會涉嫌觸犯保護私隱條例。而且有關威脅言行亦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二百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二十四條的「禁止某些恐嚇作為」。本人感到自身及家人的安全正受到威脅,已經就事件通報警方。

刑事恐嚇與言論和表達自由無關,反而會損害言論自由及人身安全,是一項嚴重罪行,而且當恐嚇威脅的對象是特首、官員、議員和警員時,更是嚴重挑釁本港的法治和管治,可見反對派為反修例完全是不擇手段、無法無天,對香港的穩定和法治帶來極大衝擊,必須予以譴責,希望警方馬上採取行動,盡快將犯案者緝拿歸案。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