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不要再抹黑恐嚇警員

仗義執言:不要再抹黑恐嚇警員

在六月十二日,有激進示威者不斷衝出馬路,衝擊警方防線,不斷把磚頭、鐵枝、鐵馬等擲向警員,多名警員受傷,警員生命受到嚴重威脅,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使用最低限度的武力驅散暴力示威者。事實上,相對很多西方國家,香港警察使用的武力已十分文明克制。

反對派追擊警方使用過度武力,將警方嚴正執法、打擊暴力、守護法治的行為抹黑,顛倒是非,正邪不分,實在令人心寒。

此外,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質疑警方向一些「手無寸鐵的示威者」使用非必要的武力,似乎已遠超其行使維持公共秩序的合法權力,這些指控明顯不是事實。在六月十二日,有示威者以磚頭、削尖鐵枝攻擊警察,嚴重危害警察和其他市民的生命安全,請問這些示威者,哪裏是「手無寸鐵」!作為議員竟然不尊重事實,而是扭曲事實。

更有甚者,有人在討論區發起所謂「杯葛排擠警察子女」運動,呼籲學生「在學校對抗警察子女,給有子女的警察傳遞明確訊息,禍必及妻兒」,猶如白色恐怖。用對警察子女不利來威脅警察已涉嫌網絡犯罪,決不可縱容。筆者強烈譴責這種無恥恐嚇,並請立刻停止向小朋友灌輸這些仇恨、甚至鼓勵傷害別人的觀念。請立刻停止製造白色恐怖,不要再針對警察和其家人。

反對派混淆是非,聲稱要「追究警方濫用武力」。這是荒天下之大謬,警方維護法治,執法變犯法,暴徒卻是無罪,那麼香港的社會秩序由誰來維護?法治又由誰來捍衞呢?

香港經歷無數大小動亂,警方每次都在最前線承受衝擊,維護社會秩序,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也沒有例外,惟反對派老鼠惡過貓,將矛頭指向警方,令警方成為磨心,這極不公道,令人擔心警方執法根本沒有保障,可能會身陷囹圄。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