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政治不應影響民生

仗義執言:政治不應影響民生

為了避免社會矛盾升級,特區政府決定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工作,更多次向市民致歉。不過,部分示威者的行動繼續「升級」,令香港社會無法正常運行。

示威者日前包圍及堵塞立法會所有出入口,導致議員難以進入大樓,財務委員會、交通事務委員會等與民生、經濟息息相關的會議被迫取消。而其中的財務委員會會議已經是第二次延期,多個關乎本港經濟發展及改善民生的議題因此受到延誤。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指出,財委會討論的完全是民生問題,包括橫洲公屋、醫院重建、興建隧道等等,這些對香港影響很大的項目都正等待撥款。財委會待討論的議題為二十一項,加上工務小組、人事編制小組,實際需要審議的共有三十多項,所涉金額已達七百六十億元。

大批示威者日前圍堵灣仔警察總部,警車也被堵塞而無法進出,示威者更企圖闖入警總,「九九九」緊急求救服務因而大受影響。到了晚上時分,有示威者衝擊警總二樓的出入口閘門,更有奉召到場以運送癌病患者以至孕婦的救護車被示威者阻擋。

連日來多次有示威者堵塞金鐘一帶的道路,日前更發動了「游擊戰」,阻塞多個政府辦公大樓的出入口,攻陷灣仔稅務大樓及入境事務大樓,連金鐘政府合署都被示威者佔領,最高法院急忙落閘,律政司通知員工提早下班,法庭不能運作。

示威者企圖癱瘓行政、立法、司法,令三權運作全面停頓,令全港市民一同「活受罪」,這嚴重損害廣大市民福祉。

悠悠萬事,民生為大。回歸二十二年來,解決民生問題始終是香港社會關注的焦點。最近幾年,多份民意調查均顯示,最多受訪者表示重視社會民生經濟問題,關心政治者則為少數。政治不應影響民生,修例風波應該盡快平息,改善民生、服務市民應該盡快提上日程。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