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黃台仰德國造謠當棋子

仗義執言:黃台仰德國造謠當棋子

旺角暴亂案棄保潛逃的黃台仰、李東昇在柏林出席由德國綠黨舉辦的研討會,黃、李二人大肆抹黑香港修訂《逃犯條例》,聲稱擔心通過修例後會將之移交內地,「一國兩制」會受到衝擊。黃、李二人對修例一竅不通,在會上的言論只是作為外國棋子。

上述的所謂「研討會」根本早有立場,不過是旨在抹黑。黃台仰在發言時先感謝德國為他們提供難民身份,然後就搬弄是非,聲稱若香港通過修例,便會將「綁架合法化」,賦予特區政府拘捕和移交港人和外國遊客到內地受審的權力,衝擊「一國兩制」;而他自己將永遠無法回到香港,因為特區政府可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將他移交到內地。黃台仰發言全程都語氣僵硬,並不斷低頭讀稿。

黃台仰的發言,對修訂《逃犯條例》涉及的基本法律問題是典型的法盲,例如他反覆聲稱,修例後若他返港,會被移交到內地,但事實上,他涉及的旺角暴亂案在香港發生,自然由香港法院審理,現時他亦被香港法院通緝,不涉及移交內地。況且,北京權威人士已指出,香港居民在香港觸犯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不會被移交。

作為一名政治投機分子,黃台仰言行無承擔、無誠信、無操守,他曾經表示自己在「佔中」時被警員用槍指向臉部,完全是睜眼說瞎話。

事實上,黃台仰搞出一場暴亂,他卻避到一邊隔岸觀火,而且事後逃之夭夭,這樣的人怎可能令自己處於危險之中?又何來甚麼警員用槍指向臉部?

黃台仰由暴徒變成逃犯,如今更淪為漢奸洋奴,為外國勢力搖旗吶喊,擔任外國主子的傳聲筒,自甘墮落實在可恥。

身為逃犯,黃台仰當然全力反對逃犯修例。為此,港府應透過與德國簽訂的移交逃犯協定,要求德方盡快移交黃、李二人回港受審。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