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香港悲哀黑暗的一日

仗義執言:香港悲哀黑暗的一日

昨天是香港悲哀黑暗的一日,早上未夠九點,反對派已經用肢體暴力阻止建制派議員進入會議廳開會。反對派不斷推撞建制派議員,建制派並無出手攻擊他人,而是阻擋推撞及阻止暴力發生。多名建制派議員,包括麥美娟、陸頌雄、陳恒鑌以及筆者都被撞跌倒或被襲受傷。香港是文明地方,有任何不滿,也不應該使用暴力!

最可鄙的是反對派倒打一耙,范國威自己企上枱張牙舞爪,飛身搶咪,壓傷陳恒鑌,混亂中跌在地上要送院。反對派議員報警,造謠指范國威被打,這是典型的惡人先告狀,荒謬至極。

反對派早前自編自導自演,鬧出「山寨」法案委員會及選出涂謹申為「山寨主席」,如今更暴力妨礙合法的法案委員會開會,又呼籲支持者在議會外示威集會,為反修例裝腔作勢。

按照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指引,石禮謙已取代涂謹申作為《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的主持人。但反對派議員在開會前通宵「佔領」會議室,昨日更以暴力襲擊和阻止建制派合法開會,公然以議會暴力「奪權」,無法無天。

反對派在立法會的暴力行為,與台灣議會暴力比起來不遑多讓。台灣議會情況發生到最離譜的一役,是把議長關在休息室內,令議長無法主持會議,議事堂上亂成一片。比較起來,本港反對派更無規無矩,公然製造「山寨」會議和主席,為立法會開了極壞先例,行為令人瞠目結舌;今次以暴力襲擊和阻止建制派合法開會,更令人憤慨。阻止立法會議員合法開會是刑事罪行,建制派已經報警處理。

目前燃眉之急是要確保審議《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能夠正常運作,反對派騎劫、癱瘓議會,以暴力阻止建制派合法開會,暴露其霸道反民主本質,使香港蒙羞,成為香港極悲哀黑暗的一日。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