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反對派為美鷹派作打手

仗義執言:反對派為美鷹派作打手

正當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中國極限打壓瘋狂加關稅、中國作出反制措施的時候,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人組成的不知所謂「反對逃犯修例美加團」,赴美國、加拿大唱衰修訂《逃犯條例》,瘋狂抹黑「一國兩制」。

行程中,李柱銘要求白宮就修例發出「強硬聲明」;李卓人聲稱特區政府是次修例「威脅世界各國在港公民的安全」,並勢必削弱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故美國或任何政府叫停「惡法」有絕對的關連性;羅冠聰指「自由香港」是「抵抗威權中國」的前沿城市,一旦通過修例,將令香港這「特色」迅速褪色,民主發展「不進反退」。李柱銘在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論壇上更聲言,《逃犯條例》修訂將為香港帶來「禍害」,希望國際社會「行動」,「向林鄭政府施壓」。

「美加團」洋洋自得地公布獲對華立場強硬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見。作為美國中情局前局長,蓬佩奧的政治立場比特朗普來得更強硬、更鷹派。不久前,蓬佩奧在訪問拉美國家時,對中國和中拉關係肆意誹謗、蓄意挑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點名批道:「謊言就是謊言,說上一千遍還是謊言,蓬佩奧先生可以休矣!」

反對派得意洋洋地充當美國鷹派勢力在香港的打手,迎合美國鷹派政客「遏華亂港」的需要,抹黑《逃犯條例》修訂,唱衰香港,以威脅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作武器,恐嚇港人及討好美國鷹派政客。但謊言就是謊言,反對派可以休矣!

反對派甘當美國鷹派的反華棋子,把香港當作遏制中國的據點,更多次走到外國誤導國際輿論,為外國反華勢力提供「彈藥」。現在是中美貿易戰的關鍵時刻,反對派赴美加唱衰逃犯修例,實質是在配合外國遏制中國的策略,絕對是出賣港人以至國家利益的漢奸。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