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欺凌旅客倒香港米

仗義執言:欺凌旅客倒香港米

土瓜灣的公眾碼頭成為「維港遊」的登岸熱點,大批旅行團湧到區內。反對派議員毛孟靜上周六與多個反對派及「港獨」團體舉行遊行,稱要為訪港旅客以至區內店舖數目「封頂」,並研究即日來回的出入境稅項等等,以「恢復區內社會安寧」。

紅磡和土瓜灣水洩不通是規劃上的問題,責任並非在旅客而是政府。筆者對當區居民的困擾表示理解,同時認為要解決有關地區面對的問題,應該提出建設性的方法,而非趕旅客毀港譽。筆者亦贊同旅客區及住宅區應分開規劃,採取分流措施加強本港的接待能力。但要紓緩大量旅客對當地居民的壓力,不應是「源頭減人」,從政策及規劃入手才是解決問題的正途。

早在一三年十月,毛孟靜及范國威聲稱聯同「三百名市民」,在香港兩份報紙和「台獨」報章聯署刊登廣告,鼓吹「反自由行、反中國化、反赤化」,倡議「源頭減人」。再到現在毛孟靜等人狙擊內地旅客,他們並非要保衞本土利益,目的是挑起兩地矛盾,煽動對抗分裂社群,令香港深陷嚴重的二元對立、跌入內耗的深淵。

香港過去作為好客之都,在國際間享負盛名,現在卻因為反對派人士處處欺凌旅客,令香港蒙上污名,變成「趕客之都」,毛孟靜等人的言行無疑是在「倒香港米」。毛孟靜常把「公義」、「平等」等掛在口邊,卻又與「港獨」分子合作挑起中港矛盾,暴露其「逢中必反」、為政治表態不惜損害香港利益的本質。

東方日報

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