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隨蔡英文指揮棒轉

仗義執言:隨蔡英文指揮棒轉

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習五點」,將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連結,指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蔡英文隨即反撲,聲言不接受一國兩制、九二共識,充分顯露出其「台獨」本質。蔡英文日前更呼籲外界支持台灣的「事實獨立」,期待台灣所有政黨,都應清楚說出「我們拒絕一國兩制」,也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但台灣政黨並非都跟隨蔡英文指揮棒轉。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表明,新黨願意率先與大陸政治協商,尋求邁向統一的和平發展機制,若與大陸政治協商要被關五年,他也接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是漠視歷史,早在二○○○年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就曾在答覆立委質詢時說承認九二共識這個事實。

而香港反對派政黨卻跟隨蔡英文指揮棒轉。多位政黨人士抹黑本港一國兩制的落實,有議員更稱香港的一國兩制是一大「笑話」、台灣的「反面教材」。但事實是,主張只談民生的韓國瑜在高雄市長選舉大勝,他提倡「願意打開大門跟各國、各城市交流」的理念深得人民支持,反映台灣人民最想安居樂業,而和平統一對台灣的民生經濟有莫大影響。

香港反對派與蔡英文此唱彼和,再次反映兩獨合流的趨勢。台獨勢力以「連線」為名勾結香港反對派,兩獨組織沆瀣一氣,企圖令獨派組織化、表面化。反對派配合蔡英文唱衰一國兩制,危害國家和平統一的道路,是兩獨合流的最新表現,必須密切注意。

東方日報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