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靠攏外國反中不智

仗義執言:靠攏外國反中不智

民主黨早前宣布成立「國際事務委員會」,稱旨在讓國際了解香港狀況。民主黨雖說是要「如實反映香港情況」,並非想觸動中央政府神經,但是卻又要求中央「不要違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原則」,其目的顯而易見。

民主黨成立「國際事務委員會」,企圖與美英等外國勢力建立更加緊密的關係,並跟「本土派」搶奪輿論話語權。民主黨近年被「本土派」及「港獨派」奪去不少支持者和選票,是否想藉成立這個委員會,爭取外國以至「本土自決派」的支持?

胡志偉連任黨主席時指,民主黨往後要做好「未來中港關係的論述,包括聆聽對本土議題的聲音」,「不同人對『本土』有不同理解,有人認為是『港獨』或『自決』,有人認為是為香港利益做最大努力」。他強調,要先為「本土」概念作沉澱和理解,否則會跌入「語意誤區」。民主黨一向是反對派內政治路線較溫和的政黨,但近年黨員行徑愈趨激進及譁眾取寵,「釘書機釘大髀反高鐵」、「峯搶手機」等事件叫人瞠目結舌,今後更可能為選票走向更極端的「本土」路線。

反對派多年來勾結外國勢力,為了向特區及中央政府施壓,不惜在多個議題上乞求外國勢力「損港遏華」。近期中美關係轉趨緊張,美國更開始打「香港牌」,全面打擊中國發展。如有黨派選擇靠攏美國與自己國家作對,實在是最大的錯誤。任何黨派投靠外國勢力,損害香港利益,只會與香港主流民意愈走愈遠。

東方日報

20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