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民陣主動提供播獨平台

仗義執言:民陣主動提供播獨平台

民陣早前舉行記招,聲稱將會發起元旦遊行,更指歡迎港獨分子加入遊行隊伍及在終點發言。民陣向行政署申請使用政總東翼前地為遊行終點,行政署電郵回覆,明言港獨不符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政府絕不容許任何違反香港法律、包括《基本法》的活動在東翼前地進行。

如果是合憲合法的遊行集會,組織絕對可以表達訴求,但如果訴求內容是分裂國家、港獨等,政府就應依法辦事,絕對不能容許任何人或組織在政府地方播獨,如果組織強行在政總東翼前地舉辦港獨集會,便要有接受法律制裁的準備。

民陣過去曾發起的遊行都有港獨分子參加,民陣皆推諉責任稱並非主動邀請,但今次卻主動聲言歡迎「港獨」,這顯示民陣已放棄過去口說不贊同港獨的面具,明目張膽與港獨行埋一齊,主動為港獨分子提供播獨平台,雙方已同流合污,市民須認清民陣的真面目。

以往參與民陣遊行的示威者,可手持不同標語進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惟今年「十一」有示威者高舉港獨相關的標語,被警方及行政署禁止進入東翼前地,期間雙方發生衝突,導致三名政總保安員倒地受傷。

其後特首林鄭表示:「大家可以想像,在政府物業裏儘管容許一些人士進來作示威或言論表達,但這些人士利用這個政府地方來鼓吹、宣揚港獨,這沒可能被政府接受的。」而社會各界認同,示威者強行在政總前地播獨是公然挑釁法律,政府不應就範。

東方日報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