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反對派挾洋自重

仗義執言:反對派挾洋自重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上月發表報告,形容北京「侵蝕」香港的法治及言論自由,建議審視及評估把香港特區和中國作為兩個關稅區對待的做法是否恰當。

在本周三的立法會質詢環節上,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和「熱血公民」鄭松泰都就USCC報告質問官員有否評估報告的影響,以及會否暫緩國歌法和《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立法工作。

反對派的做法是「風馬牛不相及」及「搵嚟講」,不惜淪為美國棋子唱衰香港,損害國家和香港利益,落井下石。USCC報告中對香港的不實指控,其實直接來自反對派「告洋狀」,他們為USCC攻擊香港的報告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炮彈」。

USCC報告已在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中被反對派掉過頭來用作選戰彈藥,他們聲稱建制派支持政府「政治打壓」,換來美方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的無窮後患。公民黨主席梁家傑為李卓人拉票時聲稱:「如果李卓人輸掉,香港獨立關稅區一定不保。」反對派乞外國勢力「損港遏華」,要求美國制裁國家及香港,九西補選反對派鎩羽而歸,證明損害香港使他們失去民心。

反對派在立法會補選中利用USCC報告徒勞無功後,現在又利用報告提出暫緩實施國歌法和二十三條的本地立法工作,暴露他們「搵嚟講」別有用心,這種荒謬行為只能說明,在中美貿易戰的氛圍下,反對派挾洋自重,將他們為USCC報告輸送的「炮彈」不斷地掉過頭來,作為要挾本港的新「籌碼」。

東方日報

2018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