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五獨合流

仗義執言:五獨合流

台灣剛舉行完九合一選舉,據報香港有反對派人士和港獨分子以觀選為名,到台北與台獨、藏獨、疆獨、蒙獨及日本極右反華組織分子會面,舉行「反共研討會」。

「五獨」會議的發起人是台獨組織「台灣公義會」,由在美國經營賭場的反華分子成水炎及流亡澳洲的反華學者袁紅冰共同策劃,邀請「五獨」分子赴台參加。本月二十五日,自稱「占卜師」、平日在網台「播獨」的祖利安及資深港獨分子鄭俠亦出現在會場;香港民主黨資深黨員羅國強及楊錚也在二十六日趕到「反共研討會」。

日本方面,多名極右反華組織分子,包括與被指跟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秘密聯絡的日本右翼組織「黑龍會」首腦田中健之,及日本前防衞廳長官玉澤德一郎都有出席會議。

自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台獨勢力再次壯大,很有可能成為各地「獨派」的「大本營」,多次聚集不同獨派勢力赴台活動。二○一六年十二月,本港獨派分子曾到台灣交流,出現「五獨」合流的先兆。去年六月,「自決派」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朱凱廸及陳志全赴台出席「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成立活動,被視為徹底放棄「暗獨」的面具,由「暗獨」轉為「明獨」。

港獨勢力不止要分裂香港社會,更要勾結其他獨派勢力,「五獨合流」正威脅國家的領土完整和主權安全。港獨分子明目張膽勾結激進獨派組織,「五獨合流」凸顯香港有必要取締港獨組織,維護社會安寧及國家主權。

東方日報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