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美國會報告損人不利己

仗義執言:美國會報告損人不利己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發表年度報告,抹黑香港的自治及言論自由受到北京「嚴重侵蝕」,更促請美國商務部檢視是否將香港視為獨立關稅區,加強科技出口管制等。

USCC在報告中列出香港反對派對特區及內地政府的斥責,例如特區政府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是「收窄表達不滿的支持民主人士政治空間」、高鐵實行一地兩檢是「損害香港的司法自治」、港獨分子參選資格被合法DQ是「壓制支持民主的政治聲音」,指控與本港反對派和港獨分子的所謂論據如出一轍,證明美國政客和香港反對派及獨派分子關係密切。美國國會報告抹黑香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令市民氣憤的是,反對派及獨派接二連三告洋狀,為美國報告提供了彈藥。反對派為虎作倀,配合美國的一派胡言,只會損害香港利益。

美國千方百計遏制中國的經濟和科技發展,不惜抹黑及打擊香港以制衡中國。現時各國爭相將嶄新科技輸出世界各地並加強多邊協作,以圖增強影響力,美國採取單邊主義,禁止出口高科技技術到中國及香港,只會拖慢三地甚至全球科技發展。

現時有逾一千三百家美國公司的地區總部在香港設立,香港是美國第九大出口市場,對香港的出口盈餘高達三百二十六億美元,加上服務行業輸出,美國在香港的盈餘達三百四十七億美元,港美貿易亦為美國人提供近十九萬個就業職位。美國要損港遏華,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要由美國國民埋單。
東方日報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