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測試底線自討沒趣

仗義執言:測試底線自討沒趣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副主席馬凱試圖以旅客身份入境本港被拒,英國外交部亞太事務國務大臣、FCC及香港反對派議員隨即向特區政府興師問罪,聲稱會破壞言論及新聞自由,打擊新聞工作者的信心,要求政府立即解釋。

特區政府有權依法允許或拒絕任何人或旅客入境,亦符合國際慣例。馬凱為港獨搭台,不符合新聞工作者和旅客的身份,被拒入境無可厚非,根本毋須大驚小怪。外國組織及反對派議員上綱上線,將事件描繪成破壞言論及新聞自由,反映他們不尊重本港法治,抹黑特區政府的入境制度。

馬凱工作簽證被拒續後,在不足一個月內又返回本港,相信事有蹊蹺。馬凱已調往《金融時報》巴黎分社,與香港已沒有關係。他不籌備巴黎的新工作,反而急急回港,絕不可能只是旅遊觀光那麼簡單,他才是「不惜一切將事件升溫」,其目的是試探特區政府的底線,外國勢力要將馬凱樹立為一個「榜樣」,如果他順利入境,那麼外國勢力未來或會對港獨繼續採取支持的態度。

馬凱曾經邀請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到FCC演講,打着言論和新聞自由的旗號,為港獨分子搭台,破壞《基本法》和「一國兩制」,香港不歡迎他,被拒入境理所當然。馬凱試圖測試特區政府底線是自討沒趣,只能再次證明他為港獨張目不受歡迎。

有人要求港府解釋拒絕馬凱入境的原因,為何不問問馬凱,他作為新聞工作者或旅客,做了甚麼不應該做的事?

東方日報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