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光復東涌」倒香港米

仗義執言:「光復東涌」倒香港米

大批內地旅客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後改用大橋來港,本土派組織「東涌人」及新民主同盟周日發起「光復東涌」行動,在東涌港鐵站外截停包圍刁難遊客,更走到前往大橋香港口岸的B6巴士站附近截停旅行社職員。警方認為有關行為與集會性質不符,擔心會出現危險,所以多次發出警告。

大橋剛剛開通,設施和配套上出現問題並不出奇,在有關部門和業界努力去解決問題時,本土派組織卻搞「光復行動」,藉機挑起兩地矛盾,倒香港米。有內地團友為免被針對,決定脫下識別團徽,有旅客批評「光復行動」對香港造成惡劣印象。有團體當日亦在東涌港鐵站外集會,認為大橋開通有助促進三地人民的交流,批評「光復東涌」旨在破壞社會秩序。

旅遊業是香港的支柱產業之一,影響幾十萬家庭的生計,在國際上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得來不易,本土派組織的搗亂行為公然損害香港形象及利益,他們不是執法機構,卻對內地旅客執法,更是明目張膽地挑戰香港法治。本土派組織近年高舉「光復」旗號,一時「光復上水」,一時「光復屯門」,現在又「光復東涌」。究竟甚麼是「光復」?「光復」是指恢復已滅亡的國家,收回失去的領土。「一國兩制」下,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請問有甚麼需要「光復」?

「光復」其實是港獨的變種,將水貨客問題及大橋通車後對當區居民造成的困擾,上綱上線到中港衝突,挑起兩地人民對立,真正目的就是煽動兩地隔膜的港獨思想。

東方日報

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