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口裏說不 身體誠實

仗義執言:口裏說不 身體誠實

反對派盲反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但民主黨沙田區議員吳錦雄最近卻籌辦「高鐵+大橋團」,以「一次過去晒兩個基建」作招徠,每位參加者收費九百九十九元,可謂「口裏說不,身體卻很誠實」。

早在去年十一月,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就有「世界雙遺產安徽黃山 聖誕節高鐵四天逍遙遊」的旅行團宣傳海報,海報描述旅行團會到深圳北站乘高鐵到安徽黃山遊覽四天。

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今年六月恢復二讀辯論時,民主黨又被發現一方面在地區舉辦「高鐵團」,另一方面卻在議會內大反高鐵。民主黨議員黃碧雲回應這矛盾時反駁,民主黨「愛國愛港」、着重地區服務,組內地團無問題,強調並非反對高鐵,而是反對在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

黃碧雲的狡辯,邏輯上根本存在矛盾,因為失去了一地兩檢,高鐵肯定會淪為「慢鐵」、「廢鐵」。所以,反一地兩檢的本質就是在反高鐵。更荒謬的是,民主黨在高鐵團的海報上刊登了台灣高鐵(700T型)的照片,令人質疑是不專業還是有其他政治目的?

包括民主黨在內的反對派議員,不斷攻擊及抹黑港珠澳大橋,卻在早前參觀大橋時踴躍不已,興奮自拍和打卡,不少反對派議員的地區辦事處更大搞珠澳旅行團,乘車由大橋到珠澳,據稱反應熱烈。既然反對派反對大橋,理應拒絕參觀大橋,亦不應大搞任何大橋旅行團,但反對派「口裏說不,身體卻很誠實」,展現了何謂心口不一、自相矛盾。

東方日報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