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證實拉布荒謬

仗義執言:證實拉布荒謬

港珠澳大橋周二舉行開通儀式,大橋被官方形容是國家工程、國之重器,體現了勇創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氣。港珠澳大橋總設計師孟凡超認為,大橋的重大意義在於徹底改變大灣區、珠三角的社會結構、經濟結構及交通現狀等,促使人們升級全新的生活模式和方式。孟續稱,未來大橋在大灣區將發揮重要作用,促進三地融合發展,間接產生的GDP量可能是幾萬億元甚至十幾萬億元,這遠遠不是投入的一千多億元所能度量的。

反對派當年妖魔化大橋是「大白象工程」,聲稱是「倒錢落海」。自大橋工程動工起,香港段就受到反對派的各種阻遏,從初期的司法覆核,到拉布阻追加撥款,拖慢工程進展。

港府總共十三次就大橋工程向財委會申請撥款,每次都遭到反對派議員拉布阻遏,令大橋成本大漲。直到一六年初,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在加開的財委會上,限制議員提出問題及動議,實行「終極剪布」,全部撥款申請才通過。由於反對派議員拉布阻遏,項目撥款增至逾一千一百七十七億元。如果不是反對派的阻遏拖延,大橋的成本會更小,通車時間會更早。

反對派長期以抹黑、恐嚇市民及無休止拉布等的手段,拖慢香港許多重大建設,虛耗香港的發展機會。例如指大橋工程差、人工島會陸沉等,結果經歷山竹,大橋完好無缺,反對派紛紛到橋上開心打卡,更開辦大橋旅行團。大橋通車證實反對派的盲反以及拉布何其荒謬!以後還想再恐嚇香港人?

東方日報

201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