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仗義執言: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峯,早前搶去保安局女EO手機,至今仍未承擔責任,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他日前再在中西區區議會財務委員會會議上暴力搶咪、撞人。

許智峯強搶女職員手機,不但沒有真誠致歉,而且放縱其職員以敵視的態度看待民意。八月初,一批市民到許智峯辦事處門外集會,向許的議員助理遞交請願信,譴責許智峯侮辱女性,有關行為亦涉嫌觸犯刑事罪行,促請他引咎辭職,信件隨即被對方撕毀。各界人士對許智峯團隊撕掉請願信表示強烈不滿,要求他盡快交代撕信一事。然而,許未曾回應事件,撕信事件更於一個月內再次發生。許智峯多次縱容職員撕毀請願信,完全漠視民意,反映他毫無悔意。

除了眾所周知的強搶女EO手機事件外,日前有報章披露,許智峯在堅尼地城石山街停車場擅自取用牆身插蘇裝備為其電動車充電,停車場管理員已多次告誡,惟許依然故我。許智峯經常在議會使用暴力,包括一四年在中西區區議會涉嫌踢傷兩名保安員;去年底在立法會會議衝擊主席台時,更衝前妨礙立法會保安人員執行職務。中西區區議會財務委員會日前舉行會議,許智峯不但強行搶咪,更撞倒另一位區議員,許的有關行為已違反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

許智峯不但從未收斂,而且一而再、再而三不守規則,衝擊及破壞議會秩序,打擊市民對議員的信任,實應引咎辭職。

東方日報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