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民陣與港獨行埋一齊

仗義執言:民陣與港獨行埋一齊

民陣十一國慶發起遊行,參與者包括民主黨、眾志等反對派團體。一批港獨分子更到場聲言以行動展示他們「香港獨立」及「民族自強」的訴求。

有港獨分子高舉「香港唔獨、實變大陸」的港獨標語牌欲闖入政總前地,遭行政署保安拒絕,遊行人士與警方爆發衝突,場內有港獨分子揮動港獨旗幟時,亦遭保安阻止,雙方推撞中,三名保安倒地受傷。

政府發言人事後發表聲明,指政府有憲制上的責任維護和執行基本法,故絕不容許任何鼓吹港獨的活動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進行。政府對有個別參與人不理會在場保安人員的勸喻,導致三名保安員受傷送院表示遺憾。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表示,民陣不贊同港獨,卻同時斥責行政署「亂畫紅線」,「阻礙訊息流通只係愚民政策」。港獨分子毫不忌諱參與民陣遊行,民陣以「訊息流通」為港獨分子作擋箭牌,是默許及縱容港獨。民陣與反對派政黨口說不贊同港獨,但卻與港獨行埋一齊,顯示雙方沆瀣一氣,市民須認清其真面目。

「公民廣場」一詞,是從七十九天違法佔中裏產生。原本政總東翼前地是對外開放,但因佔中而被反對派稱為「公民廣場」,以迎合違法的「公民抗命」抗爭行動。

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衝擊政府總部案上訴得直,令此地更有淪為港獨勢力表演場地的趨勢。警方和行政署首次禁止港獨標語進入政總東翼前地,實有必要。

東方日報

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