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推動本港電競業發展

仗義執言:推動本港電競業發展

今屆雅加達亞運電競項目,為香港贏得第一金的Kin說:「電競不止是遊戲、打機,我們花在練習和備戰的時間,不比運動員少,希望這面金牌有助改變市民對電競的負面態度。」

隨着近年科技發展,電子遊戲從傳統的娛樂,慢慢發展成電子競技運動(E-sports),漸漸形成產業鏈,而且收看人數已超過NBA,二○二○年將被納入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國際認可度愈來愈高。荷蘭市場研究公司Newzoo早前發布《2018年全球電子競技市場報告》,預計二○一八年全球電競的市場規模逾九億美元,到二○二一年將增長至十六點五億美元,而電競觀眾到二○二一年將增長至逾五億。香港要如何把握這個電競黃金期呢?

在電競業飛速發展的情況下,財政司司長宣布撥款一億元發展本地電競產業。估計香港電競業相比鄰近地區如韓國、台灣及內地落後十年。現時香港雖擁有推動電競產業的條件,但要進一步發展,需要大眾明白電競不止是年輕一輩的娛樂,更是香港新一代的運動及新興的產業。

香港十分適合舉辦大型電競比賽,除了硬件上有穩定的高網速及完善的設備,亦有舉辦大型國際活動及展覽的經驗及人才。香港營運發展電競賽事,亦可為社會提供更多元的工作機會。

電競發展需各持份者共同努力,包括遊戲供應商、技術支援及遊戲相關產品開發,本港電競產業大有可為。

東方日報

201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