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自相矛盾的政治遊戲

仗義執言:自相矛盾的政治遊戲

自保安局公布考慮取締香港民族黨後,英國外交部與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隨即「聲援」該黨;香港反對派也眾口一詞,聳人聽聞稱取締民族黨意味「一國兩制已死」。

反對派聲稱港府取締民族黨是「小題大做」、「殺雞用牛刀」、「大炮打蚊」。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形容,外交部和特區政府對香港外國記者會的批評是小題大做。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聲稱,「民族黨只是一、兩個人的組織,毋須小題大做」。工黨主席李卓人更詐傻扮懵問:「一個團體去講自己意見,對國家有何威脅呢?」而美國《時代》雜誌在上月發表題為「陳浩天究竟是誰?」的文章,表示要求香港獨立之政黨,由此人(陳浩天)領導,十分奇怪。

英美和反對派自相矛盾的表演,一邊將依法禁制「港獨」組織污名化為「箝制自由」、「剝奪公民權利」;一邊指取締香港民族黨是「小題大做」。很明顯,這是既為港獨張目、又為港獨開脫的伎倆。

早前有行會成員發表文章說:「我們就區區一個陳浩天的言論而對他刑事檢控,在不少人眼中,可能是一種不分輕重的政治決定。」令人憂慮部分港府高層亦加入這種自相矛盾的政治遊戲,一邊譴責,一邊縱容,視中央對港獨「零容忍」小題大做。幸好,當局昨日刊憲,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雖是遲來的決定,但足見港府禁獨決心,讓滋事分子醒覺,港獨是違憲違法,沒有前途。筆者期望政府能繼續嚴正執法,進一步遏止「港獨」風氣。

東方日報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