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搖身一變滲入建制架構

仗義執言:搖身一變滲入建制架構

民主黨去年攜黨員林子健開記者會,聲稱林子健在旺角鬧市被人擄走,並施以「釘書機釘大髀」的「酷刑」,林子健因此被控。不過,林子健近日用「譚香文議員辦事處」的名義向傳媒出稿,證明他已經成為黃大仙區議員譚香文的員工。不少市民質疑,被告虛報案件者,居然可搖身一變滲入建制架構。

事實上,反對派濫用公共資源、在區議會辦事處和立法會辦事處窩藏亂港分子,協助他們滲入體制的事件已早有先例。

曾因鼓吹民主自決被取消立法會參選資格的香港眾志,其成員羅冠聰、周庭獲反對派議員區諾軒聘用為議員助理,而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成為區諾軒地區辦事處幹事。換言之,眾志三人名正言順可隨時在立法會內游走。

去年七月,多名被法院裁定違反《宣誓及聲明條例》,而喪失議員資格者,隨即獲反對派議員邵家臻、張超雄聘請,令劉小麗、梁國雄搖身一變又可重返議會。另一名同被取消議席的姚松炎,亦獲聘於葉建源。

在四年前的違法佔中時期,反對派議員就曾大舉借出立法會大樓內的辦事處,每晚收留多達過百名違法佔領者休息,更霸佔議員會議室,影響議員正常工作,立法會更被質疑淪為違法佔中大本營,亂七八糟的景象令立法會尊嚴蕩然無存。

如今,反對派區議員和立法會議員以聘用助理、幹事等為名,令建制架構內不斷被騙子、違法佔中者、甚或是港獨和自決派入侵,利用政府資源亂港,社會必須正視。

東方日報

2018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