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當斷不斷 反受其亂

仗義執言:當斷不斷 反受其亂

保安局給予民族黨作書面申述的期限於十四號下午五時屆滿,民族黨不但於當日晚上接近九時才提交申述書,更指在未來十四天會有補充申述。

保安局八月首次延長民族黨的申述限期至本月四日,及後延至十一日,再延長到十四日。陳浩天如今再要求延長申述期,只是想盡辦法拖延時間,圖在外國勢力包庇下繼續播獨。保安局不應容許民族黨無限延期申述,要以專業及智慧,盡快作出決定,慎防港獨分子在法律層面上尋找漏洞。

陳浩天明目張膽地鼓吹港獨,煽動年輕一輩倣效,例如近日多間大學的學生會代表,於開學禮致詞時宣揚港獨。保安局若容許民族黨無限延期申述,港獨勢力將橫行無阻、無法無天。

除禁止民族黨運作,保安局亦應依法審視播獨者的言行不能隨便放過。陳浩天繼FCC播獨後,更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公開信,要求撤銷香港和中國內地在世界貿易組織的地位。陳浩天的行為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治安,已超越言論自由範疇,律政司不應有所姑息,應以法律理據及審慎態度,對陳浩天的言行作出檢視。

陳浩天作為民族黨的負責人,如果不需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即使民族黨被依法取締,他以個人名義鼓吹港獨的行為不會從此偃旗息鼓,反而更有恃無恐。特區政府已多次接受民族黨的申述延期,已符合程序公義,不可再優柔寡斷,應積極考慮採取行動,就取締民族黨一事作出專業決定,並追究陳浩天的責任,不容許他再鼓吹港獨,荼毒年輕人。

東方日報

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