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豈可屈得就屈

仗義執言:豈可屈得就屈

趁立法會暑假休會,筆者隨財政司司長到以色列訪問,考察創新科技之外,更特別安排到當地海水化淡廠考察,從考察中了解到,各地海水化淡技術已十分成熟。

筆者在Fb發文指出,廣東省水資源日益緊張,中國更是未來全球最缺水地區之一,因而香港增加淡水資源供應、減低對東江水源的依賴刻不容緩。筆者期望政府能把好關,讓香港有穩妥的供水,市民未來不用捱貴水。

筆者立場十分清晰,香港感恩有東江水,亦沒有可能不用東江水,但必須居安思危,開拓水資源,市民應珍惜用水,香港要有所準備,未雨綢繆,未來不要給國家添煩添亂。但是,《蘋果日報》卻肆意歪曲筆者的原意,胡亂上綱上線,屈得就屈,造謠誣衊筆者「離間緊兩地人民之間嘅感情」,「喺度搞緊港獨」,「將內地東江水輸港說成係無良奸商」,再次暴露該報肆意造謠中傷,評論以偏概全,譁眾取寵,漠視傳媒應恪守的專業操守,失去公信力。

有反對派議員曾於立法會提出議案,要求加速推動「港人港水」,並聯同其他反對派議員藉此大做文章。筆者強調飲水要思源,批評反對派將東江水妖魔化,以「港人港水」為主題挑撥香港和內地的關係。《蘋果日報》卻伺機加以口誅筆伐。

現時資訊氾濫,競爭讀者眼球之戰激烈,要成吸睛焦點本是無可厚非,但不應忘記輿論責任是監察社會,捍衞社會公義。壹傳媒旗下報刊只服務其老闆的政治立場,公器私用,愚弄民眾,豈不助長製造假新聞風氣?

東方日報

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