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對港獨「零容忍」

仗義執言:對港獨「零容忍」

陳浩天先後發公開信予美國總統特朗普及美國國務院,要求檢討美國《香港政策法》和撤銷中國及香港的世貿成員身份,更敦促美方應及早取消政策法下對本港的特殊待遇。若美方真的改變對港經貿關係,難免令外資對香港的信心產生動搖,造成難以預料的禍害。這暴露陳浩天為獲外部勢力的庇護,蓄意損害香港福祉。

保安局早前首次延長民族黨申述限期至本月四日,及後延至本月十一日,再延長申述期三日。陳浩天要求保安局延長申述期、想盡辦法拖延時,又在外國勢力的包庇下繼續播獨,無視法紀。保安局不應再容許對方無限延期申述,應盡快作出決定。

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港獨違憲違法,實在沒有任何討論的餘地,而煽動港獨已非止於言論上,更以實際言行危害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衝擊一國兩制,鐵證如山,不容狡辯。

民族黨公然播獨,更勾結外力出賣香港,如不受法律約束及制止,鼓吹港獨將變本加厲,港獨必氾濫成災。近日,多間大學的學生會代表透過開學禮致詞,散播宣揚港獨的言論,與陳浩天肆無忌憚煽動港獨毫無代價不無關係。保安局若不對民族黨採取阻嚇性的法律措施,形形色色的港獨表演只會愈演愈烈。

中央指明對港獨「零容忍」,保安局卻三度延長民族黨的申述期。當局除了要考慮盡快作出決定外,也要以專業和智慧處理好事件,以免讓港獨分子於法律層面上鑽空子。

東方日報

2018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