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鍾庭耀收金做民調

仗義執言:鍾庭耀收金做民調

鍾庭耀屢次把持港大「民調」,為反中亂港者供應彈藥,他最近趁台灣接連被斷「邦交」、港獨成傳媒焦點,推出台獨民調,聲稱「六成青年支持台獨」,間接為台獨宣傳。民調令人質疑其可信性以及背後是否存在着人為操控。

據報,鄭宇碩前助手張達明公布的電郵檔案指出,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在「佔中」前撥出數萬港元,作為一六年立法會選舉相關活動,港大民調就是當中的「收錢」一方。美方更於民調的主題設置、取態等,向鍾庭耀下達「指令」。數十封電郵證據確鑿,無從抵賴。

歐美等西方國家一直恪守不准許外部勢力干預本國任何事務的原則,諷刺的是,曝光電郵反映外國勢力介入本港事務已是無孔不入,嚴重威脅本港的繁榮穩定。

民調是否能準確地反映總體民意,需考慮問題設計是否客觀持平、抽樣是否具代表性、是否有政治目的。但鍾庭耀主理的民意研究計劃,借港大之名,卻收取報酬為「金主」提供指定的民調服務,有違民調本意。連立場親反對派的王岸然也曾指:「鍾庭耀的民調受『泛民』各大小金主所託,或明或暗地進行工作,亦是留意政治的人所深明的。」作為外國的政治傀儡,每當本港發生重大事件,鍾庭耀均透過所謂「民意調查」為反對派護航。

從黎智英、戴耀廷、鄭宇碩及鍾庭耀,再到極端本土與港獨分子,都成外國黑金操控的反中亂港工具,外部反華勢力滲透和操縱反對派及各選舉的現象,值得警惕。

東方日報

2018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