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堅拒反華政客入境

仗義執言:堅拒反華政客入境

曾於今年三月高調來港,為當時參與立法會補選的區諾軒站台的日本右翼反華政客和田健一郎,上周四來港時被拒入境。和田聲稱,港府「想錯」他為「敵人」。區諾軒則聲稱,特區政府在「毫無理據」的情況下拒絕和田健一郎入境,有損「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的原則。黃之鋒事後轉載其Fb貼文,指繼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於去年被拒入境,和田在無理據下被拒進入香港境內,顯然是要阻止國際政壇與公民社會的良性互動與交流。區諾軒和黃之鋒的批評是自供狀,道出香港反對派與反華政客狼狽為奸的真相。

和田健一郎是台獨團體「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的要員,他不僅參加台獨組織活動,亦與港獨勢力關係非常緊密。和田專程由日本來港為鼓吹港獨與焚燒《基本法》的區諾軒打氣,更送贈於日本神社求來、印有「區諾軒必勝」的面具,日本軍國主義政客與港獨政客互相勾結的陰霾揮之不去,令香港人極度反感。羅哲斯與和田是一丘之貉。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曾表示,日本駐英國大使館每月支付亨利傑克遜學會一萬英鎊經費,以作出針對中國的公關宣傳,而發表報告抹黑香港的撰寫人就包括羅哲斯。他成立「香港監察」後發文唱衰香港,或又與日本金錢交易有關,是為了獲取日本金錢進行的反華表演。

反對派公然與和田健一郎、羅哲斯等外部反華政客相勾連,攻擊中央政府,抹黑特區入境制度,損害香港根本利益,香港政府採取強硬防衞措拖是必須的。

東方日報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