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彭定康與FCC合唱獨劇

仗義執言:彭定康與FCC合唱獨劇

外國記者協會(FCC)邀請「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表明堅決反對。公署必定百分百傳達中央意思,反映中央非常關注有外國組織在港為分離主義者「搭台」。

彭定康竟然反過來指摘公署的做法「錯誤」,聲稱中國外交部不應如此介入香港內部事務。他對淡出歷史舞台心有不甘,向公署倒打一耙,其實是企圖藉此凸顯其身為過氣政客的影響力,但只會白費心機。彭以言論自由為「港獨」助長聲勢,但新聞與言論自由皆有底線。試問他會否邀請鼓吹推翻英女王、刺殺皇室成員、分裂不列顛王國的人士前往英國演講呢?

彭定康是FCC的頭號會員,時常於FCC俱樂部喝酒。香港回歸後,他每次來港均會於FCC發放反中亂港的謬論。FCC曾邀請陳方安生、戴耀廷及李柱銘等反對派政客、學者演講,亦曾為「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舉辦研討會,邀請「台獨」人士以視訊發言,如今再找陳浩天播「獨」,FCC顯然成為宣揚反港府、顛覆國家理念的基地。

彭定康與FCC勾肩搭背,凸顯是次播獨講座乃出自一樣的「劇本」,FCC似乎已非簡單的外國記者聯誼組織,而是一個假借言論自由,干預中國主權與本港事務的政治機構。FCC此際邀請陳浩天演講,當局僅溫馨提示有關活動不合適,又說由該機構自行考慮應否舉行,令人擔心當局不夠果斷的態度,變相縱容外國組織在港搭建平台,方便港獨組織繼續播獨。

東方日報

2018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