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反索資料 抗拒執法

仗義執言:反索資料 抗拒執法

陳浩天與民族黨不甘被逐出政治舞台,用盡法律手段阻礙執法。陳浩天日前向保安局要求,把原定於下周屆滿的申訴期,延長至十月二日。現階段還未進入法律程序,他反而先向當局提出諸多無理要求,包括要求保安局交出「所有有關的口頭通訊的文件及記錄」,限時助理社團主任短時間內交出相關資料等。民族黨提出不合理要求,不過為拖延時間,營造出港府不尊重程序公義、侵犯他人私隱、政治打壓的假象,企圖打「悲情牌」抹黑政府。民族黨作為違法者卻「反客為主」,囂張進行反調查,令人咋舌及憤怒。

陳浩天此舉動是經幕後支持者精心策劃後,所訂出的反擊行動,以轉移視線並拖延時間,淡化港獨的違法性質,把焦點移至法律與司法程序上,同時又想以時間換取空間,待十月份立法會復會後與反對派議員於議會進行內外夾擊,提高有關當局決策的難度,可謂機關算盡。

保安局提出對民族黨相關的港獨的言行及資料,結集成八百多頁指控文件,詳盡指出民族黨鼓吹及煽動港獨的舉證,陳浩天亦承認政府提出的資料均是他的言行,足可反映民族黨推動港獨,已危害國家安全與主權,已違反基本法及干犯《社團條例》。取締民族黨,合乎程序公義,具充分法理依據,合法合情合理。

面對陳浩天及其幕後支持者的反擊和挑釁,保安局必須堅定立場,堅持依法禁止民族黨運作,不容許任何人以所謂法律名義和司法程序來拖延、阻撓決策的落實。

東方日報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