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放生區諾軒釀惡果

仗義執言:放生區諾軒釀惡果

出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區諾軒被揭發曾燒《基本法》,更於論壇上提到不排除日後再燒《基本法》,但選舉主任卻沒有就市民對區參選資格的投訴作任何跟進,讓其繼續參選。區諾軒未成為立法會議員之前,其言行處處凸顯擁護港獨,他曾表示港獨是自決選項之一,鼓吹香港「內部自決、永續自治」。他認同「公投獨立」和「民主自決」理念,並跟與台獨關係緊密的日本右翼政客和田健一郎過從甚密。

區諾軒被放生當選之後,其港獨面目進一步暴露,他立即投桃報李,聘請香港眾志黃之鋒、羅冠聰等人擔任議員助理。在民陣撐民族黨的遊行中,區諾軒更是獨相畢露,擔任遊行領頭,聯同其他反對派議員齊齊撐獨,縱容港獨團體沿途疾呼反中亂港及煽動分裂的口號,又讓主張港獨的組織成員在集會上台播獨。

儘管區諾軒退出民主黨,成為倡議「民主自決」團體的影子議員,但他與民主黨保持友好關係,深受戴耀廷青睞。據報道,戴耀廷曾在反對派內部活動中放話,一旦他在即將開審的佔中煽惑公眾妨擾一案入獄,「風雲」計劃便會交由區諾軒接手操作。

放生區諾軒的惡果,可以預見的是,當他獲得反對派操控選舉的權力後,勢必綁架反對派的溫和派,走上更激、更獨的不歸路。

區諾軒明顯違反立法會議員的誓言,港府必須亡羊補牢,依法追究。港獨派針對年輕人灌輸港獨思想,影響深遠,政府不可再縱容任何人及組織宣揚港獨。

東方日報

2018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