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禁制港獨荼毒學子

仗義執言:禁制港獨荼毒學子

民陣邀請港獨組織「學動」及「學獨聯」參與撐「香港民族黨」的遊行集會,「二學」成員沿途高呼「支持民族黨」、「香港獨立,以死相搏」等口號,也有成員舉起「只有兩國,才有兩制」標語牌,搖動着「香港獨立」旗幡。

「學動」召集人鍾翰林上台發言稱,將會聯合更多港獨組織,合作做更多的事。「學獨聯」召集人陳家駒稱「會堅持香港獨立理念,以死相搏」,揚言不擔心被取締。其組織成員在兩人發言後,於台下大喊「香港獨立」口號。

「學動」等打着學生旗號的港獨組織,既於社會展開連串「宣獨」活動,更制訂綱領和計劃,圖把港獨聲音打進本港校園每個角落。「學動」更揚言,四年內在全港約四百五十間中學內成立「本土組織」,企圖通過展開播獨文宣攻勢,誤導部分學生相信港獨思潮。青少年稍一不慎,受到這些偏激言論影響,可能作出激進行為而招刑責,自毀前程。青少年是本港的未來,故要讓其避免受港獨荼毒。依法禁止港獨組織運作,正可讓本港青少年免受獨害。

依法禁制港獨任重而道遠。禁制港獨組織不可能一蹴而就,政府還須做大量工作,對「學動」及「學獨聯」此類聲言會更活躍地宣揚港獨的組織,有需要依法採取禁制行動。

另外,如果有教師與港獨團體合作,向學生倡議港獨以及鼓吹違法抗爭,不僅違反專業操守及社會對他們的期望,更加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當局必須嚴肅處理,不可以讓學校成為播「獨」的場所。

東方日報

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