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一丘之貉 獨味相投

仗義執言:一丘之貉 獨味相投

警方建議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民陣與反對派政黨上周末聯同多個港獨團體出席遊行集會,集會時更安排港獨分子於台上播獨,讓其充當「代言人」,說出反對派的心底話。哪知示威變示弱,最終只有六百人出席,明顯港獨不得民心。

連同民陣副召集人區諾軒,出席集會的立法會議員只有六人,包括議會陣線的范國威、毛孟靜等,加上佔中禍首戴耀廷,被DQ的梁頌恆、羅冠聰及劉小麗等,他們與民族黨可謂獨味相投,惺惺相惜。戴耀廷赴台參加五獨論壇,鼓吹香港「可考慮獨立成國家」,證據確鑿;區諾軒與港獨同流合污早有前科,他更曾經於眾目睽睽下焚燒《基本法》,跟與台獨關係密切的日本右翼政客相互往來;梁頌恆宣誓時辱國宣獨,並到台灣去宣獨;羅冠聰倡公投自決,與台獨勾肩搭背;劉小麗主張「民主自決」,本質也是港獨。

自決就是港獨,港獨就是自決。范國威聲稱自決是港人透過民主方式決定香港前途,這是赤裸裸的港獨主張。標榜本土派的毛孟靜認同香港有自決權,是在立法會提倡所謂「反赤化」的主要搞手。自決派朱凱廸聲稱「一定要堅持民主自決」。羅冠聰、朱凱廸等曾公然參與台獨色彩濃厚的「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成立活動,這是港獨勾結台獨的明證。

這些出席盲撐民族黨遊行集會的人,與港獨沆瀣一氣,凸顯出其分裂國家和損害本港市民利益的真面目,實為一丘之貉。

東方日報

201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