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民主派最不民主

仗義執言:民主派最不民主

早前參與立法會補選初選的馮檢基,正式宣布退出自己有份創立的民協。他點名批評「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及「民主動力」創會召集人鄭宇碩,稱兩人想盡辦法在「初選」中「飛起」他,是公開地不民主、反民主,又指姚松炎在正式選舉中落敗,與部分市民對「民主派」的做法看不過眼有關。

馮檢基表示被反對派以「你會變歷史罪人」為由勸退,更揭露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梁家傑、李卓人、李柱銘等被列「Plan B」人選。一五年退出公民黨的湯家驊於個人網站形容事件:「唉!三個字:冇眼睇!」

馮檢基以「民主派不民主」來痛斥反對派的偽善面目。經常打着「民主」旗號的反對派,其所作所為,剛好與「民主」二字背道而馳。反對派每次於立法會選舉中進行內部「篩選」,到罔顧民意破壞社會安定、阻礙政府施政的種種舉動,在本質上均是爭權奪利的自私表演。

被激進反對派借「民主」名義踢走的馮檢基,恰恰是「民主派」的「老前輩」。八六年他成立了民協,該組織是本港參政團體的開山鼻祖,打造了政黨參政的先河。馮檢基由當選市政局議員至今,從政已逾三十年。未有經歷過本港民主進程的激進派,卻要踢走馮檢基,這是何等的諷刺。

馮檢基於記者會上貌似冷靜沉着的剖白,港人聽來卻可謂字字觸目驚心,由他揭露出來虛偽、墮落、勾心鬥角的反對派,正是拖着香港走向劣質民主不歸路的元兇。

東方日報

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