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對學獨不能再姑息養奸

仗義執言:對學獨不能再姑息養奸

自從違法佔中開始,港獨分子日漸高調,想盡辦法滲透入中學以及大專院校,同時透過互聯網「招兵買馬」,對象是入世未深的年輕人。新興港獨組織「學生獨立聯盟」(「學獨」)最近就於互聯網上高調叫囂,會在街頭發起「大規模社會抗爭」,並且聲言要「以死相搏」、「聲援旺角義士」。

隨着本民前黃台仰棄保潛逃,梁天琦暴動罪成,青年新政梁頌恆與游蕙禎亦要面臨法庭訴訟,新興港獨組織「學獨」乘機填補空缺。「學獨」今年三月成立,聲稱成立目的是要全力協助所有本地學校成立校內學生組織,提升學生的反抗能力,又稱「將聯合各大學、專上、中學院校投入發展香港即將斷層的本土文化以及準備即將發生的大型抗爭」。有加入「學獨」的成員透露,加入時會要求寫一篇文章,表示願意為港獨而「犧牲」。

「學獨」催谷街頭抗爭推人「送死」,揚言「以死相搏」,顯示不斷出現的港獨組織沒有最激烈、只有更激烈的作風。前年港澳辦就香港有人公然宣稱成立港獨組織,指其嚴重違反憲法、《基本法》和現行有關法律,相信港府一定會依法處理。

然而,港府一於懶理,對不斷出現的港獨組織採取縱容態度,任其蔓延,坐視港獨危害國家安全、衝擊「一國兩制」、貽害港人。對於「學獨」搞事要「以死相搏」,警方要做好充分部署防範,港府則須果斷依法取締「學獨」,再不能姑息養奸、養虎遺患。

東方日報

2018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