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從源頭堵截假難民入境

仗義執言:從源頭堵截假難民入境

身兼國務委員的公安部長趙克志南下深圳主持打擊犯罪活動會議,顯示中央將掃黑之劍指向粵港澳三地。粵港澳三地黑幫互相勾連早已人所共知,跨境犯罪活動尤為猖狂,對三地的治安造成嚴重影響,近年三地警方不遺餘力打擊跨境犯罪集團。趙克志南下深圳不久,重點打擊跨境犯罪活動、斷黑幫財路的「雷霆18」,隨即宣布於下月中開展,這顯然是中央極具針對性的安排。

由三地黑幫培植的南亞兵團,在香港聯群結黨,姦淫擄掠,為非作歹,涉及南亞兵團的珠寶店錘劫案不斷發生,血腥殺戮尋仇層出不窮,治安毒瘤愈養愈大,成為香港治安的「都市炸彈」。

本港的治安面對嚴峻考驗,其中重要原因是本地黑幫結合南亞兵團作奸犯科,加上港府對假難民中門大開,導致發生了假難民「排隊加入黑幫」的境況,逐漸形成不同的幫派組織,簡直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

三地黑幫偷渡假難民的手法愈來愈專業化,當中包括持續轉移偷渡路線與改變模式,例如從香港周邊如深圳、珠海下水偷渡,逐漸擴展至一些環珠三角城市如廣州、東莞、中山等地下水,企圖躲避追捕,大大提高了執法人員打擊非法行動的難度。

中央將掃黑之劍指向粵港澳三地,當然不能忽視從源頭堵截假難民入境的問題。港府與內地公安部自去年二月達成共識,連同幾個省份及公安機關打擊非華裔非法入境者,行動成效相當顯著。香港與內地聯手打擊黑幫跨境犯罪活動,加強於源頭堵截假難民入境,方為治本之策。

東方日報

20180423

------------------------------
唔想錯過EQ最新動態? 立即Facebook點擊「搶先看」,即時追蹤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