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對戴耀廷不能止於譴責

仗義執言:對戴耀廷不能止於譴責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非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日前赴台灣,在「五獨」論壇上狂言「香港可以考慮成立『獨立國家』」。特區政府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稱對有大學教員發表有關香港可以考慮成立「獨立國家」的言論感到震驚,重申任何有關港獨主張,均不符合「一國兩制」、《基本法》以及香港社會的整體和長遠利益。

戴耀廷作賊心虛,試圖混淆視聽推卸刑責,將政府回應稱作打擊「言論自由」。但是,憲法和《基本法》都要求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任何人沒有鼓吹港獨的自由。戴耀廷罔顧《基本法》要求和自己的身份,前往台北與分裂分子勾結,更打正旗號倡議成立「反中央大聯盟」,是煽動和顛覆國家的明顯舉措。

戴耀廷的惡行罄竹難書,是香港近年法治不彰、亂象叢生的主要搞手之一,香港是法治社會,絕對不容戴耀廷繼續逍遙法外,律政司等特區政府有關方面,應高度重視社會的呼籲,對戴耀廷依法作出嚴正處置,不能再任由其逍遙法外,禍港殃民。

策動違法佔中的戴耀廷,過去三年多以來,施施然坐擁香港大學教席,以言論自由、學術自由作擋箭牌,肆意宣揚違法達義、教導年輕人不守法,毀壞一個個青年學生的大好前程。港大卻從未採取制裁行動,對數以萬計市民網上聯署、遊行集會的民意視若無睹。香港大學還要包庇戴耀廷到甚麼時候?港大為了自身校譽,為了學生的福祉,不應再袒護戴耀廷,應盡快將他革職。

東方日報

201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