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戴耀廷獨相畢露

仗義執言:戴耀廷獨相畢露

「台獨」組織「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早前於台北舉行「五獨」大會,戴耀廷發言時獨相畢露,聲言中國各民族的「反共、反專制」運動「一定會成功,而且不用太久」,更明目張膽地鼓吹港人要為「人民自決」做好準備,思考將來應成為一個「獨立國家」,還是與中華民族共存。

在「港獨」、「自決」於香港各界致力遏制及愈來愈沒有市場的時候,戴耀廷卻露骨地煽動「分裂」,要求港人參與其中,對於這些「煽獨」言論絕不能縱容姑息,不論是本港的執法部門或是教育界均不應對這樣一個「播獨教授」置若罔聞。

數年前的違法佔中,正是港獨勢力崛起的轉捩點。在違法佔領區內出現大量的港獨標語,搞手還在金鐘打出「命運自主」口號,可見佔中與港獨的本質相同。及後所謂「傘後組織」,如「香港民族黨」、「本土民主前線」、「青年新政」等港獨組織接連成立,更有港獨分子參加立法會選舉。

戴耀廷的盤算就是通過「佔中」排除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將香港變為一個政治實體,其所作所為與港獨、自決沒有任何分別,企圖搞亂香港、破壞法制。戴耀廷雖已被控「串謀公眾妨擾」等罪,但至今未有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法治遲遲不彰,失去了阻嚇之效。本港有位知法犯法的「學者」長時間凌駕法律,是一個法治社會極端不尋常的現象。對戴耀廷這樣肆無忌憚鼓吹港獨,策動亂港行動,政府不應再姑息縱容,必須盡快就其涉嫌違法行為予以追究,彰顯法治。

東方日報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