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反對派包庇縱容「五獨合流」

仗義執言:反對派包庇縱容「五獨合流」

港獨分子眼見失本地市場,便遠赴台灣與不同地方的「分離」、「獨派」分子謀求「五獨合流」,為港獨壯膽。連日來,港獨分子、佔中禍首等人,論壇上公然鼓吹「獨立建國」、「自決」等言論。佔中禍首戴耀廷抹黑中國,指「反共反專制活動很快就會成功」,更以國際人權公約為由,倡香港考慮用「民主自決」決定應否「獨立建國」。

反對派政客對這些違法違憲的言行不但未有譴責,更採取敷衍了事的態度,把其試圖與外界勢力勾結、進行分裂國家的嚴重罪行,輕描淡寫形容是「出席活動」,又以「不了解」論壇內容迴避問題。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聲稱,出席今次「五獨」論壇的民主黨人士現在只是一名「普通黨員」,該黨不會限制或規管「普通黨員」的行動。但有關人士是該黨前資深議員及主席,豈是一般「普通黨員」?這言論無疑是對港獨活動赤裸裸的包庇縱容。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則指出,按照《基本法》,任何人均有出入境的自由。至於有關論壇,他表示自己「不了解論壇內容」,因此不能作出任何評論。楊岳橋把出入境自由和鼓吹港獨的自由混為一談,這種「不能作出任何評論」的評論,是刻意轉移視線,混淆視聽。

反對派議員對五獨合流的曖昧態度,其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一是暴露其本身與港獨分子劃不清界線,二是反映其本身就與多個地方的分離分子相勾連。出於惺惺相惜,難怪反對派議員對五獨合流一直採取混淆視聽的回應。

東方日報

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