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郭卓堅無理取鬧欲蓋彌彰

仗義執言:郭卓堅無理取鬧欲蓋彌彰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取消勝出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的鄭泳舜議員資格。郭聲稱鄭所屬的政黨有「民主建港」字眼,當中的意義包含獨立的主張、想在香港建國,屬分裂國家行為,違反《基本法》和國家憲法。

事實上,鄭泳舜所屬政黨已有十二名立法會議員,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和憲法、《基本法》,市民亦清楚其立場。郭卓堅指摘該政黨主張獨立,這樣的理由根本就是生安白造,荒謬絕倫。郭牽強無稽的言行欲蓋彌彰,是企圖渾水摸魚。區諾軒被市民入稟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他宣誓就任議員,郭卓堅無論怎樣無理取鬧,都轉移不了視線,都掩蓋不了區諾軒支持「港獨」、鼓吹「自決」及焚燒《基本法》的事實。

郭卓堅近年來不斷浪費公帑,事無大小皆申請法援進行司法覆核,更對港府施政、社會建設造成極大滋擾,阻礙香港發展,損害公眾利益。過去十年郭卓堅提請多次司法覆核,均是透過法援去打官司。據報,他多年累積的覆核案,浪費公帑至少達千萬元。去年六月,法律援助署指郭卓堅屬濫用法援服務,他未來三年內的司法覆核申請將不獲受理。他早前在高院外形容自己「死豬不怕熱水燙」,此話暗示有人撐腰而有恃無恐。果然,此次郭卓堅表示自己被禁申請法援,會有律師義務協助。

郭卓堅濫用司法覆核,企圖使立法會補選失去應有的尊嚴。為了維護選舉及法治的莊嚴,法庭須依法遏止,不容滋事分子胡作非為。

東方日報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