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拉布打爛四十萬工友飯碗

仗義執言:拉布打爛四十萬工友飯碗

立法會上個立法年度的拉布後遺症不斷浮現,積壓大批工務工程項目有待財務委員會及工務小組審批,影響建造業界從業員的生計。日前,多個團體聯合組成建造業大聯盟發起集會遊行,不滿反對派於立法會拉布拖慢工程審批撥款及進度,影響逾四十萬從業員家庭生計。

大聯盟發言人謝子華稱:「以上個立法年度為例,工務小組有二十個已經準備好的民生工程項目因拉布延遲至今仍未被處理,但我們今年又有近八十個,積壓情況十分嚴重。」林鄭月娥亦批評立法會審議工程速度緩慢,今個立法年度至今只通過十六個項目,尚餘約一千三百億元工程仍未通過,懇請議員加快審批速度。十八區區議會主席亦發出聯合聲明,指不少正等候審議的工程項目與民生有重大關係,希望議員本着為民服務、急市民所急的精神,應盡力配合和加快工務工程撥款的審批進度。

立法會工程撥款進度與從業員的生計密切相關,建造業每年需有二千億元以上工程,包括推出至少七百億元的新工務工程才可支撐四十萬工友生計。工程不足使業界入職職位減少及薪酬下降,使已接受相關訓練的年輕工程師轉行。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陳健碩指出,長時間拉布令建築業前景不明朗,今年流失了六百多名工程師。

反對派拉布已引起公憤,豈能繼續縱容!今日是立法會補選日,要保住四十萬工友家庭飯碗,大眾就不能沉默,必須以投票表達反拉布的聲音,議會才有機會正常運作,香港才能繼續發展。
東方日報

201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