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外國勢力緊鑼密鼓介入補選

仗義執言:外國勢力緊鑼密鼓介入補選

今次立法會補選,反對派矛盾重重、各懷鬼胎,外國勢力擔心反對派有閃失,遂公然與反對派相配合,策動連串政治風波,炒熱政治氛圍,緊鑼密鼓介入補選。

香港眾志周庭被DQ之後,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聲稱:「我們支持表達自由,並相信當不同政見可以獲表達時,才是對社會最好。」雙學三人的官司開始審訊,十二名美國國會議員去信挪威諾貝爾獎委員會,提名黃之鋒等三人角逐本年度的諾貝爾和平獎,非常荒謬。

歐盟指DQ周庭與《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相牴觸,有可能削弱香港作為自由開放社會的國際聲譽。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則指,被選舉權是港人的基本權利,受《基本法》第二十六條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保障;完全漠視支持港獨者不會擁護一國兩制,因而牴觸《基本法》,不能依法參選的事實。

作為外國勢力對香港進行「顏色革命」重要棋子的香港眾志,其參選人於今次補選被拒諸門外,外國勢力不禁老羞成怒,不惜明目張膽介入補選,這不僅顯示今次補選極其重要,更反映反對派勾連外國勢力的真面目。為何外國勢力如此明火執仗介入香港立法會補選?因為這次補選是人大釋法、香港法庭DQ反對派瀆誓議員、選舉主任DQ周庭後的第一次補選,因此外國勢力不只是介入補選那麼簡單,而是針對人大釋法、針對香港法庭的裁決和選舉主任的決定,市民應看清楚真相,補選投票時作出明智的抉擇。

東方日報

2018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