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提名雙學三人極其荒謬

仗義執言:提名雙學三人極其荒謬

魯比奧及史密斯等十二名美國國會議員,日前提名雙學黃之鋒等三人角逐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林鄭月娥直斥是外國政客利用一個受世人尊重的國際獎項,做一些政治干預的工作。

提名雙學三人角逐和平獎,是荒天下之大謬,七十九日違法佔中禍港深遠,試問當時全港交通大亂,市民出門浪費多少時間?多少小商店生意受損?暴力衝擊導致多少警員及市民受傷?多少家庭因而破裂?多少人因此入獄前途盡毀?違法佔中對香港、對和平、對民主發展只有破壞。雙學三人去年八月依法被判處六個月到八個月監禁,黃之鋒其後又因藐視法庭罪被判處三個月監禁。

黃之鋒等人於違法佔中後往美國游說保守派政客,獲其支持。是次發起聯署提名的魯比奧正是保守派政客,去年在國會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強化對港政策。

套用魯比奧等人推薦雙學三人的邏輯,佔領華爾街運動是自美國民權運動以來反對金融壟斷集團最大的一場民主運動,較佔中更和平,參與的人就更值得角逐和平獎了,這豈不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

諾貝爾和平獎是表彰「為促進民族國家團結友好、取消或裁減軍備以及為和平會議的組織和宣傳盡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貢獻的人」,但每年諾貝爾和平獎均有超過二百份提名,也時常傳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名字,反映提名的門檻不高。

雙學三人對香港有破壞無建設,未對民主自由有任何貢獻,只是懂得到外國唱衰香港,提名漢奸獎、港奸獎就差唔多!

東方日報

20180206